•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我校受表彰

时间:2021-02-02 09:18:11来源: 作者:阅读:

2月2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玉江主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通报表扬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统战工作成绩突出,与郑州大学等10所高校受到表扬,党委统战部被授予“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突出单位”。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支持和指导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支持统战团体开展“战疫启示”讨论会、“致敬英雄、传承精神”读书会、“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教育实践活动等,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围绕疫情防控,民主党派成员捐款2.1万元,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提出建议8项,民进河南省委3次致信校党委表示感谢。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稳步提升,1项提案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三等奖,1项提案获民进省委参政议政三等奖,1部专著受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批示,1项疫情防控建议被九三学社中央和省政协采用,3项提案被评为省、市优秀提案。1人分别被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和民盟省委评为抗疫“先进个人”,1人被九三学社省委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1人被民进省委评为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印发知识手册、明白卡,新生一卡一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党校、青校、团校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引导师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开展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全省竞赛,参赛率、优秀率均达100%,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统战工作影响力持续增强,2篇典型经验被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推广,3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承担全省高校“党委书记讲统战、统战部长讲宗教”宣讲任务,被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指定为宗教工作专项研究牵头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