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统战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0-13 10:26:56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1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统战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汇报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教学学院党委书记和统战委员代表、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统战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高校工委统战处三级调研员高峰主持。

郜火星对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我校统战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兄弟院校来校交流研讨统战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郜火星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的主要成就、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人员配备到位、组织保障有力。郜火星强调,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有力推动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知工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珊珊介绍了此次统战工作调研的目的和内容。

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分别汇报了本校统战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曾伏虎从党委高度重视、筑牢统战基础,深入学习条例、提升履职能力,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统战效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统战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党组织及个人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分管职责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