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9-12 14:53:3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不断提高识别非法宗教组织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积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决定在全开展反邪教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定信仰  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

二、征文内容

1. 抵御非法宗教渗透,树立不信邪、不传邪的健康生活理念

2.增强拒绝邪教、反对邪教意识,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3.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表达自己对于时事和政策的理解与感悟,体现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

三、征文对象

全体师生

四、征文时间

2017年9月10日-10月30日

五、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充实、中心突出,联系实际、开宗明义、剖析本质、鞭挞丑恶,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2500字以内。参评征文必须是作者原创,如有剽窃、抄袭行为,取消参评资格。

3.征文须注明作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电子稿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xysytzb@163.com,或送至综合办公楼218室。邮件主题标明:反邪教征文+应征作品标题+作者姓名。

4.联系人:张丽,联系电话:6393825

六、征文评选

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并进行表彰奖励。优秀作品将推荐到《信阳师院报》、学校微博微信发表。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保卫部

共青团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