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一行到我校调研

时间:2019-09-27 15:50:47来源: 作者:阅读:

9月2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副总督学韩冰,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亚伟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豫南高校统战工作,在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胡海华等陪同下,梁险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茶训实习基地。在我校逸夫楼321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胡海华,信阳其他高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黄淮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出席调研座谈会。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胡海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25173108.jpg

0AT8V2416.JPG

郜火星致欢迎辞,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总体概况。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战工作组织保障有力,体制机制健全,全校“大统战”格局已基本形成,统战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郜火星强调,统战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找准新定位,探索新途径,回应新期待,争取新突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和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黄淮学院等9所高校汇报了统战工作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韩冰在听取汇报后,就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统战工作;落实责任,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做到“三个到位”,即上级精神汇报传达到位、宣传学习到位、严格管控到位;把握关键,牢牢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主动权。

梁险峰做总结讲话,对各高校统战工作的做法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重要思想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思政课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二是深入政策法规宣传,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开展统战工作、宗教工作的主要依据,相互支撑,相互印证。加强系统培训,解读好、宣传好、掌握好相关政策,不断提高运用政策、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把握高校教书育人的特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积极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教育途径和渠道,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胡海华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各高校间继续加强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豫南片区高校统战工作整体水平,同时对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