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民盟总支开展党外人士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9-08-24 17:55:19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党外人士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1916号)文件精神,2019724~29日,我校民盟总支主委余国忠教授、盟员宋晓威、邢锋二位博士,赴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潢川县魏岗乡等地,调查信阳市黑斑蛙养殖产业的发展状况。

黑斑蛙俗称“田鸡”、“青蛙”,因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和经济效益,近年来国内养殖规模不断增大,尤其在湖南、湖北、四川等重要的消费市场发展势头强劲。调查团队通过对数家黑斑蛙养殖场的调查走访,基本明确了黑斑蛙养殖产业在信阳市的发展情况,以及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信阳市黑斑蛙养殖产业尚处于萌芽阶段,养殖主体多是零星散户,规模小,缺乏有效的政策和专业技术支持。

期间,调查团队还参观了宋晓威博士主持的我校两栖动物人工驯养实验基地,该基地用于开展“稻蛙共作”研究,将对信阳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