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慰问我校少数民族学生

时间:2020-04-07 16:42:15来源: 作者:阅读:

4月2日,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心与温暖,新疆驻豫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助理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省民族宗教委涉疆办主任王召,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员薛鹭一行莅临我校,为少数民族学生送来问候与祝福,看望慰问新疆籍学生党员如则·玉苏普。慰问座谈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座谈会,党委学工部、党委统战部、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如则·玉苏普参加座谈。

0b882ea369bc534b79b085a5a454fa7.jpg

座谈会上,王召首先介绍此行的主要目的,转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同志对如则·玉苏普同学的亲切问候,高度赞扬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如则·玉苏普的优秀表现。他说,如则·玉苏普同学主动申请加入战“疫”,彰显了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优秀品质,是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的全省唯一的大学生党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其先进事迹值得大力宣传和褒奖。

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感谢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师生的关心爱护和悉心培养,赞扬如则·玉苏普不负众望,在疫情期间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增光添彩,勉励如则·玉苏普同学继续努力,珍惜学习机会,丰富生活阅历,不断取得新成绩,同时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培养更多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宋争辉对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心支持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宋争辉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坚持思想上引领、精神上激励、生活上关怀、学业上指导、就业上帮扶,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宋争辉表扬了如则·玉苏普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突出表现,勉励如则·玉苏普同学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其他少数民族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心怀感恩,刻苦钻研,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郜火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培养和造就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立志报效祖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少数民族人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构筑中国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