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迎新春各界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0-01-06 10:58:56来源: 作者:阅读:

携手前进谱华章,不忘初心再起航。1月3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余本海,全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以及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贺新春。座谈会由余本海主持。

20200106020202.jpg

郜火星介绍了2019年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双创”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全校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愿,希望全校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立足岗位、再接再厉,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擘画信阳师院改革发展的新蓝图,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篇章。

张振龙、郑云、王鹏、牛继强等踊跃发言,对校党委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各项事业均取得跨越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为学校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大家联系实际,就推进国际化水平,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院(系)管理体制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争辉悉心听取意见,积极回应。针对大家提出的推进国际化等问题,宋争辉指出,这是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切中了要害,抓住了根本,正是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在关键处。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师职业发展为目标,投入更多人力、物力,鼓励支持师生出国深造和访学,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宋争辉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就学校而言,各界人士座谈会是“政治协商会”“参政议政会”“建言献策会”,一直以来,我校各界人士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履行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职能,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宋争辉指出,各界人士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关爱各界人士的进步成长,为他们发挥作用、人生出彩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希望各界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宋争辉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帮助各界人士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潜心教学科研,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和发展好爱国统一战线,沟通思想、扩大共识,加深友谊、增进团结,凝聚起共同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余本海要求党委统战部认真整理大家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同时希望各界人士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接新统战,再创新佳绩,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贡献。